close

女兒剛出生的時候,到月子中心就發現指甲裂開刺刺,很怕她抓傷自己,所以請護理師幫忙剪。但是回家之後得要自己來,發現女兒的指甲很薄也軟,而且就算這麼薄這麼軟的指甲,她還是可以把自己抓成刀疤黑道(媽媽表示無奈),因此就開始各式的指甲剪研究,以下是我的心得,跟媽媽們分享囉!

 

給女兒的指甲工具有這些:

IMG_0531.JPG

左:恩典牌的指甲刀(沒記錯應該是奇哥的指甲剪)

中:Mother-K 嬰幼兒指甲修磨銼

右:Green Bell日本綠鐘小嬰兒安全指甲剪

 

一開始我想說就是剪指甲的東西,什麼樣的形式應該都沒差吧,所以也沒多想就感謝慷慨分享的親友,用恩典牌指甲剪。我怕吵女兒睡覺(媽媽就少了自由時間了),所以都在她醒的時候剪指甲。BUT!醒的時候她才不會乖乖讓你剪咧,都馬是手亂揮想玩,一個指甲要分兩到三刀剪完,加上初生嬰兒指甲小到媽媽眼睛對焦到脫窗,剪指甲真的是……媽媽們知道的,真不好玩。

IMG_0532.JPG

 

好,指甲是可以剪短,但是稍微長出來一點的時候,指甲邊邊就會變成有銳角的尖尖形狀,又容易抓傷了。所以我想應該買個銼刀來修修就好了吧?OK,那為什麼要買銼刀不買套在大拇指上的嬰兒磨甲器呢?寶寶的東西都只用一段時間很浪費啊,當然是買可以用越久的越好啊,想說銼刀稍微大一點的時候也可以用,就買這個好了。

 

後來就購入了Mother-K的銼刀,用了之後發現BUG。這款銼刀是強化玻璃製作的,也有一定厚度,安全上應該是沒問題,磨成人指甲也沒問題,但問題是女兒的指甲薄薄軟軟,磨不到啊!加上女兒動來動去,更是……OMG。銼刀使用,失敗。

IMG_0536.JPG

IMG_0535.JPG

 

 

後來看了一些媽媽的分享,買了剪刀形狀的指甲剪試試,原本以為這種剪刀形狀頗危險,當然使用時候還是要小心啦,但是剪指甲的速度快多了,控制好力道,一刀從右剪到左,完成!好處還有可以控制指甲剪出來的形狀,比一開始用的指甲剪好一點,至少邊角不會那麼銳利了,小朋友大一點也還可以用,好棒棒!雖然指甲長出來之後還是會有抓傷的疑慮啦,但是媽媽儘力了,我要放過自己,哈。

IMG_0537.JPG

IMG_0538.JPG

 

我覺得有幾個小地方讓剪刀變得更好用,第一是剪刀尖端上揚,在使用的時候更符合人體工學。

 

第二就是它的刀刃很薄,女兒小手的指甲縫縫很小,薄型的刀刃更容易卡進指甲縫,縮短剪指甲時間。女兒表示:媽媽剪快點,我要去玩了。

IMG_0539.JPG

 

每種工具有各自的優點,當然每位媽媽使用習慣也不同,如果有商品可以符合全世界媽媽的需求,那就不會有其他競爭商品的存在了。以上就是剪女兒指甲的心得,跟媽媽們分享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