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道懷孕之後,老公跟我就開始討論計劃生產的醫院、產後需要的協助,考慮到月子期間飲食、休息、帶小孩都需要人手,我們決定到月子中心/產後護理之家去。

 

怕熱門的月子中心訂不到,懷孕五個月左右就開始到處參觀。因為生產在台安醫院,所以我們也決定就近尋找月子中心,小孩有醫療需求可以就近處理。我們先看了台安醫院的護理之家,一切都好,就是只提供素食,老公怕我吃不慣,所以還是訂了附近的彌月房。

 

自己沒經驗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來最好了,彌月房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就會提醒要帶來給寶寶使用的東西,真的漏掉也沒關係,一入住護理師就會核對需要使用的物品,附近的嬰兒用品店或是藥局買也都OK的。照顧寶寶的時候如果有問題,護理師們也會即時反應,像女兒喝奶很急,時常嗆到,護理師也會建議使用SS的奶嘴試試看,果真情況就好很多了。這些狀況要是自己在家遇到,肯定不知道怎麼辦。

 

前篇提到在醫院的狀況,到了月子中心,護理師們接手女兒之後,我進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XD。房間很寬敞舒適,大片落地窗看出去剛好是體育場,又有陽光照進來,每天也都有人打掃房間,感覺就像是住飯店一樣,超棒!

 

生產完很累,在醫院的幾天我只是走了幾步路就會覺得暈眩,快要昏倒,女兒大概兩小時就要來找媽媽,一餵完奶我就昏昏欲睡了,如果沒人幫忙帶,身體恢復的狀況一定更慢。加上自己沒有帶小孩的經驗,抱著剛出生軟軟的女兒,剛開始很開心,到後來就不自覺開始擔心回家怎麼辦,還好有月子中心,護理師們都會耐心解答疑問啊!我甚至在回家之前列了一整串的問題,等護理師來巡房就抓著他們一直問(真的很緊張,哈哈)

 

另外一個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是,所有跟寶寶相關的照顧方法,護理師都會一一解說指導,包括餵奶、換尿布、照顧相關小知識、洗澡,忘記了或是自己操作上有問題,也都可以再問一次。他們甚至做了張表格,列出所有要學的事情,每次教完就請你簽名,在回家之前,表格上的項目也會通通教完喔!

 

在我們回家之後的幾天,還接到關心電話,詢問帶女兒的狀況如何,雖然還是手忙腳亂,但是有人關心真好

 

大家都說帶小孩很累,我也這麼覺得,如果有個地方可以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,養精蓄銳面對接下來的挑戰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