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入香水坑不能說很久,但關注PTT的香水版已經成為每天必須的儀式,1976香水是很多香民朋友推薦的網購香水網站,品項之多令人目眩神迷。我也在1976的網站購入不少由衷喜歡的香水,一直很想到他們在宜蘭宜中路的實體店面去看看。終於,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,老公開著車讓我如願以償。當然,這是個非常美好的體驗,我也藉此多了解了自己一點。

IMG_2198.JPG

店面不大,大概從外頭就可以一眼望穿:暖調的木紋質地貫穿整家店,上頭擺滿了各式香水,搭配店員們的白色穿搭,有種讓人放鬆的感覺。進門的右手邊牆上有整排的架子,放了一些熱門的系列;左手邊是張8人坐餐桌,桌上也是滿滿的香水。更棒的是,架子上或桌上都有好幾杯的試香紙和鉛筆,可以盡情地試香!門市大約有300支熱賣的香水可以試聞,雖然不是網站上的品項都有,但是300支也可以玩很久了。

IMG_2090.JPG

出發之前,我的心目中已經有想買的品項和想試試的品項,香味這種東西主觀性很高,大家說喜歡的香味,不一定就是自己喜歡的。而現場可以試聞又跟買分裝香或是針管不太一樣,所以我非常期待。

 

一進門,兩位店員就詢問需不需要介紹、或是找特定的品項,但我怪癖,比較喜歡自己慢慢看,有人緊迫盯人想服務也不會開心,所以就自己逛。我覺得這裡很棒的一件事是雖然店不大,又有兩個店員,但是不會有種被看著在幹嘛的壓迫感,可以很放鬆的摸摸看看聞聞。每支香水瓶上都有貼上說明標籤,就像1976網站的這個表格,很貼心耶。

Clean-Air.jpg

逛了沒多久,店裡進來了一位男生,看起來大概20多,五分褲和拖鞋,非常休閒的打扮。進門就跟店員說想找比XX更淡一點但是偏木質調的味道,試完接著點了好幾支香繼續試,甚至說想找比XX更不甜一些但是比XX更濃一點的香,大概5分鐘內就已經試了5~10支的味道了,就像是點菜一樣,這是考驗店員的推薦能力和對於各式男香的了解吧。但店員也沒有不耐煩,一支一支的陪著這位客人試,我真心佩服。

 

我的口袋名單是Clean的幾支香,看了香調表應該是我喜歡的菜,所以就現場試了一下。

IMG_2231.JPG

可是,雖然是我喜歡的香調,剛噴出來的味道我也還可以接受,但卻不到想要帶它們回家的地步。聞起來不像是「我的」味道,我也不能想像把它們噴在身上,簡單說就是:這香水沒寫我的名字啦!

 

既然都來了也不想空手回去,看到旁邊架子上的嬌蘭花草水語系列,就選了瓶藍藍的沁藍綠茶來試試。果然,中了!

IMG_2232.JPG

花草水語系列我已經入手了熱帶青檸和晨曦草露兩瓶,一瓶是清新的檸檬味道,另一瓶的薄荷草香也很讓我傾心,沒想到我會選中這系列的第三瓶。聞到這裡,我在想,既然香味那麼主觀,會不會自己能接受的系列,再次中選的可能性比較高?而很多人喜歡,也說很好聞的Clean系列,對我來說就是少了點什麼,想入手也下不了手。

IMG_2187.JPG

最後,我帶了嬌蘭的沁藍綠茶、Dolce & Gabbana Light Blue 淺藍淡香精和L'Imperatrice 3 卓絕群倫王后,但是D&G的兩支香現場都沒有,門市也可以直接結帳寄到家唷!網站上有的活動,門市也同步,該送的該給的通通有,而且門市還有滿額送雨傘,看看這支傘,多浮誇。結完帳之後,店員禮貌(但不討好)的送我出門,並說:歡迎下次來蘭陽再過來玩。多完美的句點!

IMG_2182.JPG

IMG_2184.JPG

IMG_2185.JPG

IMG_2186.JPG

IMG_2192.JPG

香調很多時候只是一個參考,真正聞起來如何,還是要自己試了才知道。我想,我無法強求自己喜歡多數人好評的味道,只能依著自己的心之所向,挑選真正屬於自己的香味夥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水 香水1976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