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4月,我完成了我的人生大事:結婚。在規劃婚宴的時候,我加了很多自己的想法,還好老公也支持,結果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(自己說),跟大家分享囉!😀

 

我希望我的婚宴:

  1. 有多一點時間跟賓客互動
  2. 不要把自己弄哭
  3. 大家吃得開心

 

基於以上幾點,我只要兩套禮服:進場和送客,少換一次服裝,自然就空出多一點時間跟朋友聊天了。雖然主持過這麼多場婚宴,但是每每新人跟爸媽的互動還是會讓我忍不住哽咽,主持可以忍著,但是我有偶像包袱,自己是主角的時候不想哭得醜醜,不要不要,所有溫馨互動橋段全刪,完全走個活潑嗨嗨的氣氛,哈哈!我們也沒找人當伴郎伴娘,也不想要爸爸牽著我交手給新郎的步驟(有偶包會哭🤣),所以僅有一次的進場改成唱歌進場。

L.V Wedding-321.jpg

 

我覺得活動的前面最好有鋪陳,中間有助力,最後有個結尾,在賓客的感受上會比較深刻,在酒足飯飽回家之後也留些印象。所以我決定流程這麼排:

  1. 製作一支影片簡單介紹彼此交往的影片,約1分鐘
  2. 唱歌進場,現場事先發放道具,唱歌的中間發小禮物
  3. 跟爸媽一起在舞台上舉杯(這雖然是大家都有的流程,但是可以當作一個開菜的引導)
  4. 入座上菜一路待到送客前都自由活動,逐桌敬酒後去換裝
  5. 送客

簡單不複雜,哈哈。

 

影片的部分,先寫好腳本,用幾句話簡單介紹認識的過程,配上照片,最後表達在一起的心願,用威力導演製作影片輸出。寫腳本有點像考驗語文造詣,要用簡單的敘述言簡意賅的交代認識的經過、交往的過程、對彼此的感覺和共同的想法;另外很難的是威力導演😐,因為我根本沒用過,還上網找了教學影片迅速惡補,還好是做出來了,沒開天窗。對了,配樂用Youtube的免費資源,就沒有版權問題了。

P.S. 老公害羞,以下老公出現的正面畫面就貼個貼圖喔

IMG_0781.PNG

IMG_0871.PNG

 

唱歌嘛……自認為不會太難聽,但也不是專業歌手,選首不難唱的歌,最好輕鬆活潑。選來選去,最後選了Jay周的告白氣球,還特地找了女聲版本。這裡的困難點是背歌詞,前面的A段實在是很難為舌頭,我當天還是原唱上身,含糊念了一段🤣

 

有前面的影片和定調的進場歌曲,接下來就需要些助力了。唱告白氣球,中間發的小禮物就順勢安排氣球,而且進場就帶著兩串空飄氣球,畫面看起來很不錯,就這麼辦。

婚宴_191213_0009.jpg

 

唱歌的時候怕大家都不嗨,事先發些造勢道具,應該場面不會太乾,先在桌上備好拍手道具和可愛的發光米妮耳朵。

L.V Wedding-331.jpg

L.V Wedding-349.jpg

 

當天我的主持人是來參加喜宴的老闆兼好友:甜蜜列車長Aco,依照現場氣氛,她給了我一個很棒的鋪陳和氣氛帶動,最後幫我加碼Ending,我真是賺到了!

L.V Wedding-270.jpg

婚宴_191213_0008.jpg

 

因為喜歡這個View,特地拖著老公要訂這個場地:囍宴軒新板店。這裡也是我熟悉的場地,大家都人好又專業,在這個場地辦婚宴,我覺得很棒。👍

婚宴_191213_0006.jpg

 

辦完婚宴之後,有朋友告訴我喜餅很好吃(我訂的是RT,自己也超愛),有學姊告訴我桌上準備的造勢小物是她近期最愛的婚禮小物,婚攝告訴我流程好簡單,大家合作輕鬆愉快,沒有人告訴我當天迷路找不到場地,或許有些我不知道的狀況,但是很開心大家給我的回應都是正面美好的。😘

 

大概是這樣,排了個自己很滿意的流程(自己說😆),希望大家也規畫出屬於兩個人的合適婚宴唷。😘

婚宴_191213_0007.jpg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婚禮主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